從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年的書展是我非常不情願的必到之處,我們被迫放下手中的工作,得去書展排班賣書,站了數小時,換來的是非常差的空氣與酸痛不堪的雙腿。不過,今年我則是主動的逛起書展,原因無他,就是為了寶貝女兒!

為了怕人多與空氣不好,我帶著女兒趕在中午前前往童書館報到,只不過當我一進入到會場,馬上就被走道上的業務給糾纏,我一開始還是帶著笑臉說想先逛一圈再說,不過當我說道第十句:謝謝,謝謝不用時,我的火就開始上來了。

我很不解,我差點以為我是來到夜市還是紅燈區,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宛如皮條客般在拉客,那些人的嘴臉好似要將你吞食般恐怖與噁心。因為我推著一臺娃娃車,所以目標顯著,那些人裝親切的說:「媽媽,這是頭胎喔?多大了?好可愛喔!是弟弟嗎?我們有好多適合你家小孩的教具,要不要進來看看呢?」我心裡想,問這麼多隱私,關你屁事啊!但是為了要在女兒前表現良好的身教(天知道他是否看得懂媽媽的用心),我還是帶著微笑搖頭或是回答謝謝,謝謝不用!

只是,一但你回覆他了,他們就會像蒼蠅般圍繞著你,就算我腳步沒停,他們也是繼續跟著你走。直到走過約兩個攤位之遠,他們才悻悻然的放棄!然而,然而只要我是落單之際,這樣的戲碼就會一直重複上演,搞得我根本沒有心思好好來看展覽,轉了一圈後,在角落停下腳步,打電話給爸拔訴苦,然後計畫逃離現場!

就算我在角落講電話,這些人還是不會放過我,兩位年輕的小姐手提著布書立刻撲上Aysha,
此時我故意用英文和爸拔對話,想不理他們,不過他們很有耐心的在旁跟Aysha玩,待我電話一掛,立刻用很不好的語氣訓了他們一頓,還跟他們說:你知道你們很像印度人嗎?XCVBNM<>?ASDFGHJKL:".......................。


離開會場後,我帶著Aysha直奔新光三越的A8館育嬰室,趕緊餵了她稀飯和換尿布,突然之間覺得耳根子真清靜啊~

心想此趟若沒買到童書我豈不是白被騷擾了,下午,我鼓起勇氣再度闖入童書館。下午的參觀者明顯的比上午的多,不過那些拉客的人也變多了,居然有個不識相的業務直接摸了Aysha,我立刻叫他髒手拿開,然後轟走她!真是的,一點禮貌都沒有.......。所以,我就一路擺臭臉,採取噤聲的方式試圖尋找我要的童書,對於那些推套書還是月刊的業務,我完全視而不見!

最後,讓我在會場找到了些有趣的童書和說故事的CD了~YA!!

其實我並不是這麼排斥套書,只是那些套書動輒萬把塊,有許多也許會用不著的東西,我個人覺得真的很浪費耶!再加上這些套書都有搭配DVD,而我也不想這麼早讓Aysha當個電視兒童。不過最重要的是那些業務的嘴臉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所以,請不還給媽咪們一個乾淨的展覽空間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