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孩子有自己的房間後,她比較會隨手收拾東西,並將東西放回原位,而我的客廳也變得清爽多了,不會隨時踢到她的東西!!

原來孩子的臥室擺飾,是自懷孕時就自己設計好的,當時也不管什麼懷孕不能動工之說,趕緊叫了木工來將原本的儲藏室改造成嬰兒房。孩子出生後到六個月大都是睡在我們床旁的嬰兒床上,六個月後被我搬回到他自己的房間。

後來,女兒漸漸長大再也擠不下嬰兒床了,於是媽咪把床移走,直接將mothercare的彈簧床放在和式的地板上讓他睡。當過媽的都知道,孩子小時睡覺是多爾滾,常常從那小小的彈簧床掉到木頭地板上,所以我又把彈簧床移走,在和式地板上鋪條厚被子,讓他直接睡在上面!只不過,從兩歲到三歲間,半夜裡他似乎常常醒過來偷跑到媽咪的房間,一個晚上會發生好幾次,把他扛回自己的房間後,過幾小時又跑回來,搞得我和爸拔都很累,所以最後就讓他剛著我們睡。

只不過,那小小Queen size的雙人床要擠上三人,讓睡眠品質變得很差,所以媽咪決定在暑假期間,好好訓練女兒自己在房間睡覺的好習慣!

首先,我決定先改造她的臥室,要讓她先喜歡上自己的房間,然後將所有她的玩具儘量的搬到她房間擺好,
讓她有歸屬感。

小小的房間之於小小的小孩,以三歲多年紀來說應該還算可以,但是一但擺放一張兒童床後,空間一定變很小。再加上和式地板下還有三個置物空間,不太能將大件傢具擺在上面,否則會很不容易取物。所以最簡便的方式就是直接殺到IKEA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小小床!

看來看去,太小的床孩子睡不久到時還要處理掉很麻煩,並且孩子有可能會從床上掉下來,不好。木製的我也不要,因為如果到時要搬到花蓮,以
IKEA的品質而言,不適合拆掉重組,不好!最後看上一組是三段式可延伸的鐵製床架(MINNEN系列),可以隨著孩子的高度調整床的長度,太好了,當下就決定這是我要的床!

這張床也不是沒有缺點,因為尺寸的關係一定得使用他的床墊,床墊是由三塊組成的(VYSSA VACKERT),床墊的種類有兩種,一是泡綿一是獨立筒彈簧(只有中段最長的那塊是,其餘兩塊延伸墊還是泡綿)。想想為了孩子著想,還是買
獨立筒彈簧比較保險!最後還要另外加購床底板條(有夠會搶錢,一條就六百元),再加上運費,這張床算算也花了近11.5張千元大鈔,所以孩子你最好從此以後乖乖的睡在這裡啊!


爸拔辛苦的組裝床


半路殺出程咬金來攪局


床剛組好,孩子就等不及來躺躺看囉~目前先以120cm長組裝,希望可以撐到搬到花蓮時,不然再延伸一段出來,整間房間又要重新擺設一遍。


床下先暫時堆一些雜物和剩餘兩塊墊子,床一旁也放了小書桌,之後還會加個安全小檯燈,以後孩子就可以坐在這裡看書囉~原本IKEA賣場的每張兒童床都有很飄逸的蚊帳,女兒很愛,所以我也想順便買,但看了材質後發現蚊帳紗竟然不能拆下來洗,所以就放棄了。因為台北的落塵很嚴重,蚊帳不能洗只會讓孩子過敏變得更嚴重呢!


女兒很滿足的坐在床上等爸爸媽媽來念故事書。


每晚孩子會坐在床上,聽爸爸或媽媽念完故事書,然後熄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