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Aysha

兩歲的你似乎長大了,變的和以往有些不同,可以說是成熟了點,也可以說是懂事點。

你的成長在消逝的每分每秒中茁壯,相對的,你帶給媽咪和爹滴的歡笑與憂愁也越來越多。我承認,有時媽咪會被你磨的心情變得很不美麗,磨的讓我在房間內間叫,磨的讓我幾度不想出現在你的面前......。這些沮喪幾近抹滅我對你無限的愛,這些挫折也幾乎泯滅我對自己的信任,但是往往在每日的晚上你上床睡覺後,媽咪獨自坐在書桌前,自己咀嚼一日下來的壓力,然後,我可以再度的告訴自己,自己還是愛著我的小寶貝—Aysha。告訴自己,媽咪明天會更努力,努力接受頑固又可愛的你.....。

對於你近來的改變,除了你不習慣外,媽咪也有點不習慣。

越來越會說話的你,變得每天很愛說話,你會努力把自己會說得話全部掛在嘴邊碎碎念,尤其在晚上睡前更加明顯。媽咪並不會嫌你吵,聽著你那可愛的童音,看著有時努力模仿大人的動作,就會將我和爸拔搞得笑翻天!不過,現在的你也變得更聰明,遇到不如你意的事,你會尖叫、大哭或假哭來博得大人的注意,面對你這麼倔強的脾氣,說真的常常會讓媽咪氣的腦充血....。

還有,從小就獨自睡在自己房間的你,近來不知怎麼的,老是在半夜跑到媽咪和爹滴的房間,不是偷偷地爬上床睡在我們的腳邊,就是擠到我和爹低的中間,所以後半夜爹低差點沒被你那肥嫩的雙腿給踢下床,搞得大家睡得很不安穩。另外,以往很愛自己吃飯的你,最近也老是要媽媽餵吃飯,面對這些問題,說真的我還想不透原因在哪,為什麼你會有這些突然的轉變.....。

不過有件很令媽咪開心的事是,你似乎比較不會主動抓其他小朋友的臉了!哇~如此一來,我也比較放心讓你單獨和其他孩子一起玩,不用在時時刻刻擔心你繪突然伸出魔爪,抓傷別人!

兩歲一個月,不知你是否已經習慣變成小朋友的生活呢?媽媽讀了一些資料,上面說這個時期的你是所謂的terrible two,這也是因為你承受了極大著成長壓力而有所表現。媽咪只想跟你說,寶貝沒關係,面對再怎麼大的壓力都無所謂,因為媽咪會在你的身邊陪你渡過,讓我們母女倆ㄧ起面對這未知的壓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