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睡前的刷牙模樣!

打從女兒開始吃副食品起,媽咪我就得肩負起每天幫他刷牙的重任。一開始是採用紗布巾沾水後輕塗孩子的牙齒,後來隨著孩子牙齒越長越多,開始會咬媽咪的手指後,就買了嬰兒專用牙刷來代替。

我想,應該是大部分的孩子都不喜歡張開嘴巴讓父母清潔牙齒吧,所以一開始都是來硬的,媽咪使用蠻力將孩子口張開,努力來回刷幾次,而孩子多半都是哭啼著收場。這樣的戲碼在我家上演了半年之久,或許是媽咪我沒有使用對的方法吧,所以孩子才這麼抗拒並且不肯乖乖的刷牙,但為了讓孩子有一口健康的牙,所以我也就繼續每晚跟她來場口腔大戰!
後來,我拿出自己的牙刷並且在女兒面前示範刷牙,之後我都會讓女兒自己先拿著小牙刷隨便刷刷,然後我在接手,她似乎也比較可以接受這樣的方式。

不過自從女兒認知有蟲蟲這個不怎麼討喜的昆蟲後,媽咪我就告訴她刷牙是要將嘴巴裡的蟲蟲給趕走,所以她多半都會配合演出,並且很少會哭鬧,這讓為娘的我開心不已,因為每晚都得來廳一回女兒的哭聲,這樣也算是種精神耗弱啊~


現在女兒每到睡前刷牙時,都會主動的跟我要牙刷刷牙,如果身邊有她的熊熊玩偶,我也會順道請她幫忙熊熊刷牙,女兒倒是很愛搞這一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