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來澳洲前,我就一直擔心Aysha的生活作息是否會改變,哎,擔心是沒用的,因為還真是顛覆了之前養成的好習慣!


這張嬰兒床還真是無比的大!Aysha不管是怎麼移動好像都離床欄有一段距離!

先說睡覺這件事吧。因為婆婆家只有三個房間,扣除婆婆和我娘外,只剩一間房間(其實是間很大的書房),所以我和爸拔只得和Aysha同睡在這裡。我們出發前租了個嬰兒床,而我還把家裡的嬰兒床床圍和陪伴她睡覺的小玩偶也帶去,還有睡覺時固定聽的音樂,企圖營造和台北她自己房間的睡覺氛圍,但是,我居然忘記一件事,就是變電器!!!

天啊!這突如其來的一腳徹底搞亂的我的超完美計畫。因為,沒有了變電器我就無法使用擠奶器(澳洲電壓為220V),即使雪梨是澳洲的大城市,但是抵達那天正是復活節的連續假期,許多商店都是關門大吉,就算是提著燈籠也找不著,爸拔臨時也無法變出一個給我。於是,睡前奶我只好親餵Aysha,即使我已經知道她即有可能半夜會起來討奶!

再加上,所有的房間都位在二樓,所以半夜只要Aysha哎幾聲,就會吵醒隔壁的奶奶和外婆,所以我幾乎都是採用一哭就抱的方式
(徹底破功)所以這幾個晚上,我幾乎得起身好幾次哄她入睡,搞得我精疲力盡的(超想念她在台北可以一覺到天明的日子喔)。那午睡呢?由於我們每天都會出門,所以她幾乎都是在推車上睡午覺,我真的很怕她回家後完全忘記自己在床上入睡的這事啊!

相對來說,吃飯就顯得簡單多了。


奶奶在廚房陪Aysha玩耍,有時看書也可以坐在餐椅上看呢!

同樣的,我們也租了個餐椅,而她也很賞臉,大部份時間都會
吃飯時可以乖乖坐在上面吃。我們抵達雪梨第一天,爸拔在我的催促下就馬上做出幾道食物泥來,我們延續在台北的方法,將打成泥狀的食物分裝在冰盒中,存放在冰庫裡,所以這樣就方便許多。此外,Aysha滿周歲後,媽咪我對於她可以吃的東西也開放許多,譬如說,乳酪、優格、蛋糕等。而此時正值澳洲秋天,葡萄是甜到最高點,Aysha每天都可以吃上五或六顆呢!

那交通呢?由於我們在雪梨沒車,出門都是以巴士或小黃代步,只是,澳洲政府嚴格規定,嬰兒坐車一定得坐在安全氣座上,而有安全氣座的小黃得事先預約(碰上週末時還會被要求加車資50%),所以我們幾乎都是搭巴士趴趴走(反正婆家也算是在市區內)。

雪梨新型的巴士幾乎都是低底盤的,而前面有六個座位的椅子是可以掀起來,只要有嬰兒推車或是輪椅都可以停放在這裡,所以就算是推個嬰兒車直接上公車也是理直氣壯,因為坐在這六個座位的乘客都得閃邊站!哇!這點真是讓我羨慕澳洲媽媽起來,我在公車上就常看到媽媽推著嬰兒車上公車的例子,而那些嬰兒都未滿兩個月大吧!


這就是我們直接將推車推上巴士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