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元宮的花見,好美啊~

俗語說:「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這句話在今天應證了。

原本是單純的想去三芝探訪一家寵物旅館蘇菲亞,好讓我們四月回澳洲時,皮諾能有個健康的暫時棲身之地。

週四下午,我們驅車前往三芝,在北新莊的北新路上遇到大塞車,心想,是怎樣,平日也會遇上塞車喔,有點扯喔!所以我打了電話給寵物旅館主人,詢問是否有其它代替道路,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淡水天元宮也在此條路上,而塞車的原因竟是賞櫻花


天元宮後花園是賞櫻的重點

而我,聽到此消息便立刻興奮了起來,因為之前有在網路看過天元宮植滿吉野櫻的報導,被網友譽為北台灣賞櫻聖地。
巧的是,我們正碰上櫻花盛開的時刻!!!哇!二話不說立刻決定察看旅館後再折返到天元宮,由於我們來時已見識了
兩旁馬路停滿車輛的盛況,而周邊的停車場也都掛起客滿的牌子,所以我們在離天元宮約五分鐘遠的路旁看到車位,就先停了下來,之後再慢慢散步到天元宮。


果然不虛此行,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櫻花開的如此如此茂盛,雖然之前也上了陽明山賞櫻,但櫻花開花的數量卻沒如此的密集。天元宮四周植滿櫻花,我們順著櫻花道散步,嘴裡還啃著熱騰騰的蘿蔔草仔粿,儘管賞櫻的人很多,但我還是覺得很優閒自在。


櫻花前實在是太擁擠了,那我們就在天元壇前留個影吧!

心想,這可是一點也不輸日本呢!幾年前,我曾應邀到日本東北採訪賞櫻,但是花見時間是很難掌控的,所以整趟下來,並沒有如期見到盛開的櫻花美景。儘管如此,仍是對日本人發展出來的櫻花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當我這次幸運的碰上天元宮的花見時期,賞花之餘,心想,如果台灣人可以發展出具有台灣風情的賞櫻文化,那該有多好?

廢話不多說了,賞櫻吧!

附上3/9的聯合新聞網櫻花報導 讓各位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