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週三起,Aysha的前胸和後背出現了一整片紅疹,媽咪原本以為是洗澡水過熱所致,不過觀察了兩天好像也沒好,搞得我不知是洗完澡後要擦乳液還是痱子粉,於是趕在週末前趕緊帶Aysha到離家不遠的小兒科給醫生看看。

醫生看了Aysha的紅疹,立刻就斷定這是異位性皮膚炎,告訴我Aysha是過敏體質。醫生的話宛如當頭棒喝般把我打醒,害我好難過喔!醫生開了含類固醇的藥膏和止癢藥水給我,不過我是千萬個不願意把含類固醇的藥膏擦在才剛滿七個月大的嬰兒身上,所以帶著悲傷的情緒回家後,又在網路預約婦幼的醫生,想聽聽Aysha固定看得小兒科醫生的說法。

當晚立即上網查了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資料,上面說異位性皮膚炎﹝有些醫師稱之為幼兒性溼疹﹞是一種易發生在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時期的慢性且易復發的搔癢性皮膚病變,孩童時期的「異位性疾病」,包括了異位性皮膚炎、氣喘和過敏性鼻炎、結膜炎,這些都與個人體質及家族特殊敏感病史有密切關係。所以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童,常同時患有氣喘或過敏性鼻炎或甚至「連中三元」。

週一下午媽咪如期的帶妹妹去婦幼再看一次,不過這位醫生並沒有之前的那位斷然認定,只是說要注意寶寶皮膚的飽溼度與持續位母奶,最好餵到兩歲大,而平時只要用清水洗澡就好。我又問了醫生,是不是要給她吃益生菌之類的東西(這也是網路很多媽媽推薦的),醫生回答我:母乳就有啦!

接下來,媽咪就是每天起床和洗澡後都給Aysha抹上厚厚的一層乳液,不到一週的時間,胸前和背後的疹子也漸漸消失,雖然說脖子還是摸起來粗粗的和有脫皮的感覺,但是為娘的我已經很開心了!相信Aysha的皮膚一定可以恢復到以往幼嫩的觸覺囉!

把之前醫生開給我的要丟到垃圾桶,媽咪決定用自然療法,不過我真的是很懷疑,Aysha真的有
異位性皮膚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